淮宁

手速慢脑洞小

【贩罪/顾天】短打

*我永远都爱《贩罪》

*尝试顾天,ooc警告

*自割腿肉,老腊肉,不好吃

>>>>>>>>>>

      天一难得对一件事起了点兴趣。

      逆十字的老板坐在书店里的沙发椅上,笔直的双腿架在桌上,手边还摆着一杯尚且冒着热气的咖啡。

      他“啪”得一声合上心之书,目光毫不遮掩地落在了一旁看书的男人身上,肆无忌惮地打量。

      顾问撩起眼皮看了老板一眼,干脆放下书,语气平板:“你有什么问题吗?”


      天一有点匪夷所思地看着顾问,牙酸似的吸了口气,反问道:“‘我在此预祝你成功……去创造一个新的世界,然后就从人们的眼中消失吧,至少在我有生之年,都不想再看到逆十字的出现了。’º如果我没记错,这话是你说的吧?”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顾问啜了口番茄汁,天知道他离开了那么久,书堆里的小冰柜为什么还放着番茄汁,“你还欠我三十万美金。”


      “我自认你为逆十字工作的这段时间得到的已经足以抵消这三十万美金了。”天一翻了个白眼,扯了扯皱巴巴的领子又懒洋洋地躺回了椅子,“我以为犯罪咨询这个主业,日进斗金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


      “哈?”顾问皮笑肉不笑地挑了挑眉,“现在这世道犯罪咨询要是还能日进斗金,我想逆十字的旗帜不久之后又要出现了吧?”



      天一毫不在意地瞥了眼交织在自己身侧的真理之线,百无聊赖地抬手打了个哈欠,鲜血从手臂上长长的伤口里流出来,红色与苍白的皮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还是说,老板你终于上了年纪,屎尿已经堵住大脑了?”


      天一敲了个响指,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像瘾君子终于尝到鸦片一样,心满意足地长出了一口气。然后才慢条斯理地开了口:“你用命运洗掉了全世界范围内关于你们一家的资料,现在又自己送上门,你才上了年纪脑溢屎了吧?”


      他从乱糟糟的书堆里翻出一本书,语气棒读:“4月13日,隔壁的那对夫妻似乎发生了争吵,今天早上看见他们两个一前一后地离开了房子。”


      “4月15日,隔壁的女主人跟在男主人身后叫他滚去追求……,谁?我没听清楚,是我听错了吗?他们不是夫妻吗?现在的年轻人玩的这么开?”


      “4月16日,除草的时候听见薇妮莎说顾问你爱的根本不是我,分手吧。真是匪夷所思。”


      “4月20日,顾问的姐姐把顾问赶出来了,阿门,他真可怜。”


      顾问张口就骂,“你这个屎脸鸟人!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切碎喂猪?”


      天一毫无廉耻地摊了摊手,把咖啡一饮而尽。


      “你是怎么找到书店的?”

      “你是怎么用心之书找到我的?”

    两人同时发问。

      天一舔了舔嘴唇,“给我倒杯咖啡。”


      顾问任劳任怨地倒了咖啡,“噇”一声放在了办公桌上,谁料天一干脆利落地端起咖啡直接倒了,“不要往里面吐口水。”

      “……”

      “枪匠在书店里装的定位装置在我手上。”

      “啊……‘枪匠与狗不得入内’果然就应该一直摆在店里。”


      “听起来他屎到淋头了。”顾问喝了口番茄汁,语气有点幸灾乐祸。


      “你们一家三口特征明显,两个黄种人一个白种人,一对姐弟和一个红发的漂亮妞儿。稍微规划一下范围,心之书一翻。”


      他把心之书扔回书堆,把咖啡泼到了自己脸上借此清醒了一点。


     “不过似乎还少了一支冰球队。¹”


      顾问冷哼了一声,“难道你跟你的亲卫队长已经在自家后院开幼儿园了吗?²”



      “被踹了你看不出来吗?”天一冷笑了一声,“一样被踹的人没资格说我。”



      顾问端起番茄汁喝了一口,心平气和,“事实而已。”




     “所以你到底来干嘛?”天一语气恶劣,“失恋了于是决定重操旧业报复社会,顺便再回到危险等级一的名单?”


      “你偷了我一管血,”顾问慢条斯理地推了推眼镜,“天一,你做了什么?”



      天一完全没有被揭穿的尴尬,大咧咧地喝了口咖啡,“反正交易已经结束,告诉你也没问题。”



      “跟另一个维度的魔鬼做了一个交易,你有了个儿子,顾日天。”天一心情颇好地调侃。



      顾问手指微微一动,真理之线扎进沙发椅,把天一束缚在了沙发椅上,“日天?”


      他站起身把天一禁锢在自己与沙发椅之间,轻声道,“那么老板,我有个欧洲马拉松式银行连锁席卷计划³,你介意跟我合作吗?”



>>>*º出自原著

     ¹²³引用原著,有修改

评论 ( 35 )
热度 ( 880 )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淮宁 | Powered by LOFTER